队伍建设 首页/ 队伍建设/

针对问题解方程 深入基层听意见

时间:2018-04-23

来源:未知

录入:黑龙江省牡丹江铁

【字体:  
        3月30日,黑龙江省检察官学院会议室里座无虚席,该省检察院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认真聆听中组部干部培训基地特聘教授、黑龙江省政府调研室处长李清军作“新时代的调查研究与方法”专题讲座,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这是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的一次集体(扩大)学习,该省大兴检察调研之风由此拉开帷幕。
  2月25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上任伊始,就率先深入齐齐哈尔、大庆两地检察院走访座谈,传递声音,发现亮点,带回问题。从3月初开始,该省检察院又组成8个调研组,由院领导带队,先后深入16个市分院针对5个方面27个问题进行全面系统调研,全面深入了解该省检察机关改革后的基本情况和遇到的问题,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了“领导带头、三级联动、全员参与、专兼结合”的调查研究工作格局。
  据悉,黑龙江省检察院下一步将强化对全省各级检察院调研工作的统筹部署,通过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全省检察调研工作制度机制,加强对调研工作组织和调研成果转化应用的指导与考核,以制度机制规范引导调研,用调研成果指导和推进各项检察工作。
  又讯(记者沈静芳)3月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组织10个专题组分赴15个盟市地区检察院开展“大学习、大调研”活动。
  这次调研主题分别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公益诉讼、智慧检务建设等。在调研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既到工作成绩突出的地区,更到问题较多、工作相对薄弱的地区,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在谈到这次调研工作时表示,全区检察机关要以服务大局为抓手,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三个定位(即“我国北方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以及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三个扎实”重点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改进调研方式方法,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全面梳理检察机关面临的新机遇与新挑战,提前谋划、制定方案,提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基本思路和具体举措。
 


牡丹江铁路运输检察院 管理局军川街12号 邮编:157000
黑ICP备05000574号-2 牡丹江铁路运输检察院版权所有